“光猪节”盛装上演,为河南这个雪季画上精彩句号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王玮皓

  2月27日,第二届“诺泰克杯”光猪节在巩义嵩顶滑雪度假区精彩落幕,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社体中心、郑州市体育局、巩义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来自全省的雪友们用这样的方式与2021-2022雪季告别。

  “光猪节”源于美国,在寒冬将逝的时候,雪友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穿着各种各种奇异的服装,甚至是裸体进行滑雪,亲近冰雪、拥抱自然。后来逐渐被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接受,成为告别雪季的一种仪式。在嵩顶滑雪度假区举办的此次“光猪节”,得到了省内广大雪友应活动响应,大家在雪地里玩儿得畅快淋漓,更有人赤膊上阵挑战自己,为冰雪运动增添活力和光彩。

  进入初春,随着气温的迅速回升,河南的2021-2022雪季告一段落,此次“光猪滑雪节”的上演,也标志着第六届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暨与奥运同行•锦绣中原2021-2022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力量,河南省的冰雪运动逐年升温,普及度和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举办的2021-2022年度河南省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更是乘冬奥东风,在全省范围内又一次掀起了冰雪运动高潮。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的此次嘉年华,于2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在郑州、洛阳、焦作、南阳、平顶山等地的滑雪场、冰场、学校共设9个分会场,举办了游戏、比赛、培训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涵盖了滑雪、滑冰、冰球、冰壶等多个运动项目以及雪橇、雪上摩托等各类游乐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共吸引了超过1万名冰雪运动爱好者直接参与,带动了数万群众走上雪场,也为河南冰雪在后冬奥时代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迈出了精彩的一步。

  巩义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巩义嵩顶滑雪度假区在2018-2022年四个雪季的运营中,实现总量超过30万人次上冰雪的业绩。未来3至5年,嵩顶将会实施规划再建设,从冬季的单季运营升级为全季型目的地。


2022年02月28日16: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