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地标新势力 邀你来“打卡”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主体酷似螺旋桨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宋亚猛文/图)沿着郑开大道一路向东,到郑东新区象湖畔,一幢科技范儿十足、造型独特的建筑映入眼帘,炫酷而富有独特魅力,这建筑就是在建的河南省科技馆新馆。

  新馆主体酷似螺旋桨,又似飞鸟展翅,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

  据了解,河南省科技馆新馆6月1日前后试运营,目前馆内正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建成之后,将成为省会郑州的新地标、科技文化休闲的5A级旅游景区,是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公益性投资项目,也是国内在建最大规模的科技馆。

  新馆最高的建筑叫圭表塔,高100米,建成之后游客可以在观光层一览整个象湖的美景。

  整个建筑的外立面采用的是生态幕墙设计,采用双层空间扭转幕墙,外立面使用了37700多块阳极氧化铝板,可以达到防尘、防静电、自洁的效果。

  据了解,河南省科技馆新馆的设计创意源于“河洛文化”意象。从外观上看,新馆形态曲线勾勒和力度的变化,又如发动机螺旋桨和飞鸟展翅,强烈的科技感寓意着“河南的腾飞、中原的崛起”。


2022年02月16日08:12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