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等不到千年一遇的那一天 民政局预约已“爆满”

大河网讯(记者 韩淼宇 李思豫)2月14日一早,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已排起了长队,每对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甜蜜的微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2月14日一早 民政局门口就排起了长队

一对对新人办理登记

“2月14日是我们俩一起定下的日子,今天风太大了,我先在这里排队,她去给我买早饭,感觉特别幸福,而且今天起得比上班都早。”伍先生一脸幸福地和记者说道。

一对新人宣读“爱的誓言”

虽然今天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新人们登记的热情。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桑可说:“今天100个号已经约满了,2022年2月22日预计会放150个号,根据现场的人流量,如果不够再进行放号,大家也可以通过郑好办和我们政务大厅的郑州网上平台进行预约。”

新人办理登记

办理婚姻登记所需材料:

1.本人有效户口簿

2.本人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与户口本的各项内容不一致的,应先到有关部门更正为一致,身份证或户口本丢失,要先到公安户籍管理部门补办证件)。

3.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红底(可提前准备,也可当场拍照)。

2022年02月14日16:3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