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人过年新仪式 点亮不一样的春节

大河网讯(记者 李彤)1月29日,郑州成功“摘星”,郑州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这不等于“零风险”,政府也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

心团圆就是年,不少“郑漂”的态度从观望转变为决定,为就地过年做起打算。虽然没有归家,但是追寻年味的脚步不会停,如何解锁过年新仪式?郑州文旅业纷纷上线,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更有温度。

解锁新仪式,点亮不一样的春节

以观剧的形式领略河南璀璨文明、欢度新春佳节,这样的新年体验你喜欢吗?在郑州有这样一地方,运用戏剧的表现手法与创新形式,传承黄河文化,讲出黄河故事,这里就是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傍晚时分,长328米、高15米的夯土墙上将呈现“一年又一年,团圆过大年”的春联祝福投影,烘托浓浓的氛围感。园区地坑院内还有木版年画、皮影戏、布老虎、泥泥狗、泥咕咕等一系列非遗体验项目,在体验与互动中,以更生动的形式让游客真正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与手艺。

“穿越百年”寻年味,“一路有戏”过大年

沉浸式演艺、与高颜值演员飙戏、跟随队伍载歌载舞,这样的新年体验,你会难忘吗? 电影小镇“一路有戏过大年”系列活动将于大年初一开启,持续到正月十六。这次春节的活动主题是“穿越百年寻年味,一路有戏过大年”,就地过年也可年味满满,体会从未体验过的过年感。

王牌夜游演出《一路有戏》重磅返场,游客不仅能够看到酷炫逼真的特效,解锁花式“跑龙套”体验。还可以直接参与到新春大巡游中,跟随队伍载歌载舞。与此同时,还将有民俗体验:猜灯谜、写福字、画糖画、做皮影……一起来热热闹闹过大年。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暖心服务吸引市民“就地过年”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喝趋稳向好,但安全仍是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的第一要务。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春节期间,园区将提前在各大线上购票平台开放预约通道,实行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进入景区的游客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预约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游玩时要规范佩戴口罩、按照安全隔离线排队等候。记者也建议游客们要错峰出行,郑州地区以外的游客,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且体温监测正常后方可入园。


2022年01月29日16: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