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防护服下的“汗”卫者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昨日凌晨的气温跌破了零度,安罗高速周口西收费站的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来自川汇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精神抖擞,等待查验下站司乘人员的核酸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

  白色的防护服夏天奇热无比,可到了冬天又抵挡不住风寒。他们就这样坐在透风的帐篷里,忍受着寒夜的北风和低温,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接每一个下站的车辆。他们原本可以靠喝开水取暖,但为了避免去卫生间,只好忍一忍;他们也可以坐在空调间里取暖,但为了及时查验下站的车辆,他们就只有坐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等待。

  采访结束时,已是早晨7时30分。借着亮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看到医护人员的隔离面罩内,蒙上了一层带着水滴的哈气(见图),这一刻,户外的低温和面罩内的体温形成鲜明对比,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雾水。


2022年01月11日07:1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