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价格监测工作进行时 菜价稳定请放心

大河网讯 物价事关民生。自信阳市固始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立即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警机制,开展常态化价格监测工作。民生商品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据固始县发改委统计,1月6日至9日,全县23类商品均价与往年同比,整体价格持平,并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黄瓜、土豆、白菜3种商品价格降幅达49-66.3%。综合判断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价格浮动处于合理可控区间。

1月5日起,固始县立即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警机制,成立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测专班,将猪肉、牛肉、羊肉、鸡蛋、土豆、白菜、黄瓜、豆角等23类主要民生商品价格纳入监测范围,实行日监测、日报告、日公示制度,强化监测预警。

同时,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巡视。对主要超市、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市场巡视工作,重点了解和掌握重点监测品种的进货量、库存量、交易量变化情况。特殊时期实施提档升级,采取“增人、增组、增点、增品、增频”措施,建立“监测—会商—反馈”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防止价格异常波动。必要时联合市场监管、商务部门,按程序及时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据介绍,下一步固始县将持续做好猪肉、蔬菜的保供稳价,充分保障农副产品供应,加强市场调节,拓宽供应渠道,形成产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的市场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薛小磊 王亚运)


2022年01月10日17:0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