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部文艺作品轮番上演 河南省优秀剧(节)目线上展演陪你过大年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线下看不成,线上看大戏。1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丰富我省春节期间文化艺术活动,大力唱响主旋律,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春节期间联合组织开展“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2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陪你过大年线上展演活动。


本次展演是河南省舞台艺术新创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奉献给观众的一场节日艺术盛宴,旨在让广大戏迷朋友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不断激发中原儿女迈向新征程的壮志和豪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据了解,展演活动为期1个多月,将从1月10日持续至2月15日。主办方从我省新创作生产的剧(节)目中遴选72部优秀作品进行展演,剧目主要包括歌剧、京剧、豫剧、曲剧、越调、舞蹈、杂技等,既有深受基层群众喜爱的豫剧、曲剧、越调等地方戏曲,也有青年人喜爱的歌剧、话剧、舞蹈、杂技,题材多样,内涵丰富。


参演剧目中,有荣获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的歌剧《银杏树下》,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的豫剧《情满合欢寨》,还有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京剧《突围·大别山》,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的舞蹈《唐宫夜宴》《大河三彩》。


有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的优秀剧目话剧《老街》《兵团》、豫剧《小推车》《故乡记忆》《义薄云天》、曲剧《信仰》《河洛工匠》,还有我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优秀作品《不能忘记》《摇篮曲》《三足问鼎》,我省第十一届杂技大赛暨“百戏杯”杂技优秀作品《红旗飘飘》《字说》等。



2022年01月10日16: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