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这个腊八,我们一起同“粥”共济,共克时艰!

志愿者们彻夜熬粥——“我们多熬了一些,准备给抗疫一线送去。”

坐了夜班车赶到粥屋——“我想着省点时间省点钱,可以多做点别的好事儿。”

走心的宣誓——“热爱公益,乐善厚德。帮助他人,不求回报。”

水上义务救援队员也来了——“我这人闲不住,没有救援任务的时候,就来搭把手。”

“早上好,腊八吉祥!”一句“问好”唤醒了心底的那股暖意。

“大爷,碗烫,您小心点端哈!”

这是一碗传递爱和温暖的粥。

腊八烟火气,最是抚人心。

疫情取消了堂食——“大爷,我帮您擦下碗沿儿,方便您带回家。”

是夫妻,也是战友——“我们俩都是志愿者,腊八节一起出来出点力,心里舒坦!”

仅仅是路过——“这么多人排队,我还以为是哪家网红店,原来是爱心粥屋,走,领两碗!”

最暖心的收获——“早上干完活,来一碗粥,心里美着嘞!”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 王紫仪 实习生 苗花香) “大爷,我帮您擦下碗沿儿,方便您带回家。”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郑州百家姓爱心粥屋。

腊八烟火气,最是抚人心。今天是2022年的第十天,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刚好赶上郑州疫情。郑州百家姓爱心粥屋的志愿者彻夜熬粥,只为在这冬日的早晨,为早起的人们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一碗温暖。


2022年01月10日16: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