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同心抗疫情

深夜,大雪,志愿者将居民需要的物品运送至封控区内

一满车的物资,每半小时就要运一趟

深夜气温低至零摄氏度以下,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夜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马甲格外显眼

1月5日,郑州市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在为一个孩子做核酸检测


排队的人虽然很多,但是大家都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为每个人采完样都需要用酒精消毒,医护人员的手早已冰凉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时硕宋亚猛实习生陈宇摄影报道

  1月4日,郑州市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服务站,志愿者将居民需要的物品运送至封控区内,天空中飘着大雪,就跟他们身上穿着的衣服一样洁白。

  为了保证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基层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始终奋力在一线工作。当天早上7点半,他们就开始运送一满车的物资,每半小时就要运一趟,一直坚守到了深夜,有的志愿者已经坚守岗位近30个小时。

  1月5日,郑州市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分时段、分区域错峰进行。医护人员顶着严寒,为市民做核酸检测采样,寒冷之下仍需要酒精消毒,医护人员的手早已冰凉。

  上午10点,在经开区明湖社区紫云府采集点,社区送来了热水袋、电暖器,帮助医护人员驱散寒冷,这份温暖给医护人员带来了鼓舞。

  居民也对做核酸检测非常积极,排队的人虽然很多,但组织有序,采样速度非常快。

2022年01月06日08:17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