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省第二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在郑举行

大河网讯 确认远程设备信息、排查解决设备故障、发起远程会诊申请、实现端对端线上会诊……12月28日,在河南省第二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正紧张地进行着实操比拼。

据介绍,我省已连续两年举办远程医疗领域的专业技能竞赛,目前,河南也是全国范围内唯一举办省部级远程医疗竞赛的省份。

河南省第二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承办,大河网协办。本次大赛经过2个多月的层层筛选、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共选拔出90人,省直医疗单位选拔推荐60人,总计150人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和实操技能两个环节,除了考核选手远程医疗基础知识、相关设备应用、医疗信息处理等多个维度的理论知识,同时考查选手完成系统维护与管理操作、会诊申请的技术水平。

竞赛活动设置有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其中,此次竞赛的个人一等奖将获评“河南省卫生技术状元”,并按相关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郑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主任赵杰表示,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和相关政策的日趋完善,远程医疗得到了长足发展,“我省连续两年举办远程医疗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为我省远程医疗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培养和凝聚了一批远程医疗专业队伍,旨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远程医疗服务”。

(张黎光/文 姜雨璐/视频 李思豫/图)

2021年12月2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明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