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日子 心想“柿”成

农民将采摘的西红柿运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工作人员在大棚查看西红柿生长情况。均为弓华静摄

  本报讯(记者祁道鹏通讯员弓华静)红色的西红柿缀满枝头,宛如一盏盏小灯笼,映红美好生活。寒冬时节,在汝南县番顺西红柿产业园,农民们正在忙着采摘西红柿,“承包的4个西红柿大棚已收益7万多元,再加上年底10万多元的分红,日子美得很。”当地农户刘建华说,红火的日子,得益于产业园的“番顺模式”。

  作为“番顺模式”的开创者,鑫芳生态农业从2015年起,通过“政府+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让近万名群众增收受益。在此基础上,鑫芳农业紧盯现代化农业生产模式,采取干湿结合高温闷棚、变温管理等16项高新技术,让种植的西红柿更加高产高效。

  如今,按照一年早春茬和秋后茬两茬生产模式,番顺西红柿每亩产量约23000斤商品果,开发出了番顺一号水果西红柿、番顺好柿儿等产品,直供深圳人人乐、丹尼斯等公司及连锁门店。

2021年12月27日08: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