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文创园带你玩儿穿越,体验工业怀旧风


精致装扮的小院


园区的创意店铺


店铺门窗上漂亮的装饰花环


园区的创意酒吧


创意小院墙面上的涂鸦


密登堡文创园小院

  郑州那些网红打卡地华丽的外衣下

  富含舌尖的美味,又有感官的美感冲击

  更有一颗见证历史的心

  让我们带你一起体验郑州新滋味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郭慧颖文图

  本报讯近年来,工业遗产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一些原先“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工业遗产,被精心打造为文化创意园、休闲街区,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此次探访的地方,有人称之为把怀旧风“玩儿明白”了。

  这里堪称郑州版的《请回答1988》,置身这里仿佛唤起了经历过80年代的人们的青春回忆。

  “里面拍照不错,适合怀旧风。很多店铺装修也颇具风格,房屋规划没有那么紧凑,因而显得比较空旷。”经市民推荐,近日,记者来到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来看一看市民口中让人一秒穿越回80年代的文创园。

  乘坐地铁五号线到沙口路站下车,密登堡文创园就正对着D出口。园内有很多小院,里面有酒吧、餐饮、花店、音乐制作个人工作室……可能记者来得不巧,大多都没开始营业。在园内逛了一圈下来,让人印象最深,最吸睛的就是那一排老旧红瓦房。有网友说:“想起小时候爷爷奶奶住的那种地方,瞬间让你仿佛穿越到了80年代。”

  红瓦房和现代风格的结合,反而多了一丝韵味。园区内法桐树环绕着道路,每个小店都有自己的院子,有的是欧式装修风格,有的是农家装修风格。相比于其他同类型文创园,这个文创园的布置很“随意”,甚至可以说让人感觉到“荒凉”,有一些市民还不知道它的存在。一位给孩子拍照的家长说:“就在附近住,自己的爱好就是到处拍照。特意来参观的人,可能会有些失望,这个地方适合那种喜欢安静和怀旧的人,闲暇时光可以来拍拍照。”


2021年12月25日08:3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