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暖河南|冬至大如年,河南底色惟有温暖

大河网讯 冬至暖阳,忽然感觉到春天的温暖——这就是河南,有时四季分明,有时又傻傻分不清。2021年,经历太多沉重,到了岁末,河南真正的底色愈加浓烈地显露出来。冬至大如年,无论再冷的寒冬,来到河南,底色惟有温暖。不信?你看……

12月19日,环卫工人在河南洛阳市洛龙区牡丹大道旁的“环卫爱心驿站”用餐。2021年以来,洛阳市为早班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的民生工程,已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进展开,全市万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吃上了免费早餐。据了解,免费早餐的标准不低于5元,保证量足、质优、卫生、安全。目前,洛阳市环卫工人免费早餐供餐点已达130个,累计供应早餐300余万份。(黄政伟/摄)

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冬至来临之际,郑州市商都路办事处组织商都路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冬至活动,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贾晓晓/摄)

12月21日7时10分,上学高峰,漯河市泰山路北段育才学校门口,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城管队员赵付豪正在护送小学生通过斑马线。近年来,该局因地制宜开设护学岗护送行动,每天,城管队员早晚准时到岗,在市区10多个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安全。 (高洋/摄)

12月21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郾城小学组织学生进行包饺子系列活动。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说:“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的劳动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还让学生在劳动中接受教育,感受乐趣。”(田明杰 于素凯 /摄)

12月21日,沁阳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带队深入住院病房,为70余名住院患者送上热腾瑞的饺子。 (丁涛/摄)

12月21日,郏县冢头镇西寨村幸福院工作人员为老人包饺子,共度冬至节日。(李帅阁/摄)

12月21日上午,郏县县领导杨凯与广阔天地乡负责同志一行人来到该乡桃园铺村,为百岁老人吴妮送上100岁生日祝福,并送上鲜花、蛋糕、慰问金、衣服等物品为百岁老人吴妮庆祝生日。(蔡长伟 王煜雨/摄)

12月20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庆贺冬至活动,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及班子成员与社区80岁以上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十星级文明户、乡贤人才一起品美味,话家常。(丁伟燕/摄)

在冬至来临之际,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来守护中国节”冬至送温暖活动。(马梦茹/摄)

12月20日上午,祥符区兴隆乡组织乡机关党员干部举办“喜迎冬至连情谊 共话温情暖寒冬”活动。大家一起调馅儿、和面、擀皮、包饺子,分工协作,配合完美,包出的饺子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现场笑语不断,气氛和谐,大家情绪高涨,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董伦峰 杨玉洁 /摄)

策划/执行:大河网城市运营部


2021年12月2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