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新生活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摄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12月13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安阳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将其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安阳市“创文”“创卫”重要工作来实施。2021年,该市计划改造319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224万多平方米,惠及居民26995户,总投资5.6亿元,目前改造项目已经陆续完成。

  安阳市殷都区钢五区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住户2312户,6000多人。在安阳市各有关部门的推进下,该社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目前改造已基本完工。他们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根据老年人居多这一实际情况,切实提高小区的宜居性,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打造了特色日间照料中心,让老年人能“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

  前不久,该社区还聘请专业人员将小区健身广场周边的楼体画上主题墙绘,进一步美化了居住环境,改出了社区居民的“新生活”。


2021年12月15日08: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