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人坐家中,药到病除”是怎样一种体验?这家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给患者带来便利

大河网讯 “前段时间,疫情紧张时期,我胃疼,用手机挂了医院的号,医院看过我的情况后,我连门都没出,当天药就送到家里来了,吃上药胃疼好多了。”70多岁的郑州市民刘女士说。

连门都没出,药当天就送到家了 患者直呼太方便

刘女士说,她是郑州市中心医院的老病号,疫情期间上医院她有顾虑,医生说可以不用到医院,直接手机挂号找他,一开始她不会使用手机看病,就让儿子帮忙操作,后来自己学会了挂号。

“我挂号后,医生就会联系我,如果需要做检查,医生开好检查单,并且预约好时间,我到点去做就行,不像以前要排队很久。这次疫情,我连门都没出,药当天就送到家里了,太方便了。”刘女士说。

当天坐诊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的是该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秦福丽,她介绍说,互联网医院每天都有医生值班,值班医生打开医生端,在界面上能看到来诊的病人信息,排班接诊完病人之后,要先给病人写电子病历,如果有特殊需要交代的病人,可以在备注里说清楚。在线上问诊的时候,一定要准确全面了解病人情况,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转到线下就诊,需要给病人及时调整。

哪些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问诊更多?秦福丽说,“像我们血液病病人,还有慢性病患者,不是出院之后就结束病情,需要后期长时间的综合管理,通过线上咨询服务,经过线上指导,在当地医院就能解决,这样就为病人带来很大的方便,尤其疫情下,减少外出染病风险。”

据悉,郑州市中心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是郑州市首家互联网医院,于2021年5月11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该院互联网医院已接诊了52907名患者。

郑州首家互联网医院 市民可足不出户线上问诊

人们不用再跑去医院排队看病了,在家通过操作一部智能手机或一台电脑,与医生“面对面”沟通,能够在线问诊和健康咨询,轻松完成就医过程,这就是“互联网医院”。

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介绍,中心医院作为郑州市首家通过审批的互联网医院,依托实体医院建立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涵盖三大服务体系,包括线上诊疗服务、一键式综合服务与远程医疗服务,集成的智慧门诊、一键急救、线上问诊、线上药房、健康管理、远程医疗、智慧住院等功能,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让患者一部手机走遍医院。

通过“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作为业务承载主体实现诊疗服务线上闭环运转。将线上急救服务作为新阶段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依托一键式服务平台,结合成熟运转的急危重症快速救治体系,全新打造线上急救通道“时速宝”,践行“最佳时间窗”理念,以最优流程24小时保障生命通道,打造急危重症患者一键救治新模式;融合再造线上快速就医通道“迅医”,集成智慧门诊、一键急救、线上问诊、线上药房、健康管理、远程医疗、智慧住院等功能。

一个电话“96595”,满足患者所有需求

“你好,郑州市中心医院,96595,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一键式综合服务平台,接线员正在解答患者疑惑。

“针对老年人等不习惯手机操作的群体,可以拨打开96595一键式综合服务。”网络医学科科员张跃红说:“我们这24小时值班,患者打过来电话,咨询病情的时候,我们可以直接给转到24小时值班的医生,进行一对一的病情咨询。”

线上急救服务是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另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这个名为“时速宝”的线上急救通道,是依托一键式服务平台,结合成熟运转的急危重症快速救治体系精心打造的,践行“最佳时间窗”理念,以最优流程24小时保障生命通道,打造急危重症患者一键救治新模式。(尧青)

2021年12月06日12: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