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她是热心“的姐” 车轮滚到哪里好事做到哪里

编者按:他们热情无私,他们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近年来,河南涌现出众多优秀志愿者。在12月5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大河网联合志愿河南推出“因为有你”系列策划,报道这些志愿者为建设美丽中原贡献力量的暖心事迹,展现河南志愿者风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请记住我的车牌号:豫QT0153。在路上遇到困难,来找我!”驻马店市大地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驻马店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模范标兵王小丽告诉记者,她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20多年了。在这2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作为一名志愿者,王小丽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

车轮滚到哪里 好事做到哪里

  “2014年的一天,我开着车在市建苑大厦附近等客人,看到从旁边大厦里匆匆跑出一男一女,当时正下着雨,他们要去文明路的大德门火锅店。”到达目的地后,他们付了钱就匆匆下车了。王小丽刚准备再出发时,发现男士把钱包落在了后座上,钱包口敞开着,里面有不少现金。王小丽立即把车停在路边,拿起钱包就往饭店跑,最终将钱包还给失主。

 还有一次,王小丽驾驶出租车行驶到驻马店市文祥路和丰泽路交叉口,遇到一位去火车站的乘客。“当时已经很晚了,我给他拉到火车站,就收车下班了。”王小丽告诉记者,第二天出车打扫卫生时,她在副驾驶座位的缝隙里发现一个灰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钱包里有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购物卡,以及两张金额分别为八十万和五十万的欠条。“我感觉这东西挺重要,得赶紧找到失主。”王小丽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当时就跟朋友一起开车赶了过去,找到了前一天坐车的人。失主激动地拉着王小丽的手,一个劲儿道谢。

   王小丽在岗位上不仅尽职尽责、拾金不昧,她还有很多暖心善举,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有一次,王小丽开着出租车遇到一位90岁的老人,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找不到家。王小丽也顾不上拉客挣钱,花了一上午时间帮助老人找到了家。

 加入雷锋车队 车轮滚滚共传爱心

 王小丽从业20多年来,没出现过一次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她参与过的志愿活动、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不仅王晓丽是这样,她所在的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也是如此。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由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目前已有志愿者120余人。

今年年初,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连续三个月为洛阳来驻马店看病的55岁类风湿瘫痪患者孙女士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据了解,患者孙女士来自洛阳,55岁,1992年因患风湿病瘫痪至今,现独自生活。她曾去过济南、鹤壁,郑州、濮阳等地求医。因坐轮椅,行动不便,她每次来驻马店就医时都寻求“雷锋车队”的帮助。从车站到医院,从医院到住所,志愿者轮流陪护孙女士看病、帮她安排住宿,全程接力服务。

入冬以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启动了“2021暖冬行动”,为驻马店市周边村庄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温暖。“我们的宗旨就是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王小丽告诉记者,他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天穿梭于驻马店市的大街小巷,无偿献血、爱心送考、扶贫济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打造驿城亮丽名片。据统计,近年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志愿活动150余场,出车6000余次,总计无偿献血10万毫升;每年6月,他们自觉参加爱心送考,6年来送考4800人次;他们拾金不昧,归还失主手机200多部,归还物品总价值150多万元。

“加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是我的骄傲!”王小丽说,她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她的车轮滚到哪里,爱心和正能量就要传递到哪里!

2021年12月04日18:4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