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崔艳辉:群众的小“棉袄”

  大河网讯 态度热情,说话温柔,笑容温暖,这就是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关堤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崔艳辉给人的第一印象。 没有追捕犯罪分子时的惊心动魄,也没有破获疑难案件时的欢呼雀跃,更没有调解纠纷、守护一方安宁的耀眼光环,但崔艳辉所经手的每一份材料、每一个档案,都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

  崔艳辉,女,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工作,2014年以来,任高新分局关堤派出所户籍内勤。在户籍内勤的岗位上,崔艳辉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次业务咨询,认真办理每一份户籍证件。她的事迹和她的名字一样美丽,温暖绽放在辖区百姓的心里。

  扎实工作 用微笑和真诚赢得民心

  户籍工作看似三尺窗口,简单的业务操作,实则考量的是一份责任心,一份耐心,一份仁爱之心。服务窗口是一个舞台,百姓口碑是一面镜子。在小小窗口的方寸之间,承载的是民心、民意、民情,体现的是忠诚、信念和担当。

  崔艳辉始终把服务老百姓放在首位,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始终保持一张笑脸,耐心接待每一位来咨询户口政策、办理户口手续的群众,对老百姓的疑问和困难更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让群众们倍感亲切。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留下一串串为民助民的真情。

  在户籍室工作的七年来她为辖区内多名无户口人员补录上了户口,解决了他们就医、就业、升学等难题,赢得了无数的群众赞誉和肯定,为关堤派出所擦亮了一扇为民服务的窗口,群众都亲切地称她“小棉袄”“好闺女”。

  贴心服务 用心赢得居民称赞

  作为一名户籍民警,崔艳辉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把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服务群众的平台。

  一天下午,司马村一位老太太拿着户口本来到关堤户籍室,满脸愁容。崔艳辉询问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说自己没有了老伴只有一个儿子,几年前儿子因为车祸导致下肢瘫痪,无法站立,儿媳也离开了家。儿子由于身体不便,一直未到派出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现如今国家的医保好政策接二连三出台,可是报销都需要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崔艳辉对其身份证问题牵挂在心,决定携带相机上门为其拍照,办理身份证。“孟大哥,别紧张,微笑一下。”眼见男子有点紧张,崔艳辉主动攀谈起来,缓解其情绪的情绪。拍完后,崔艳辉将照片展示给男子看,“这张瞧着挺好”,看着照片,孟大哥频频点头,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返回所里,崔艳辉立即查找户籍原始资料,将信息上传,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百姓利益无小事,大家提起崔艳辉,都对她一心为民、不辞劳苦的工作热情点赞。

  “如果是一缕春风,那就吹开一片美丽风景。”扎根户籍室七年来,虽然没有多少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崔艳辉用爱心洒下了一连串为民服务的真情,她的言行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肯定,她的工作多次受到领导和群众的表扬,她用实际行动擦亮了一扇基层为民服务的窗口。 (鲍可)

2021年11月24日16: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