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霹雳舞锦标赛下月法国开战,河南16岁姑娘刘清漪迈向国际舞台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

  12月4日,2021WDSF世界霹雳舞锦标赛将在法国巴黎举行,刚刚组建的中国霹雳舞队将出征此次赛事,河南的16岁姑娘刘清漪作为国家队4名选手之一,将在本次世锦赛上炫舞青春、一展风采。

  本次霹雳舞世锦赛的Bboy(男子)和Bgirl(女子)项目将以1对1的形式进行,每个国家和地区可提名2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参加,参赛人选需在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年满16岁。中国霹雳舞队集训备战的4名选手分别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霹雳舞女子组冠亚军刘清漪、芮芬琪,第十四届全运会霹雳舞男子组季军商小宇,2021年中国街舞联赛郑州站霹雳舞男子组亚军亓翔宇。目前,中国霹雳舞队正在南京市溧水极限运动馆封闭集训。

  霹雳舞是巴黎奥运会最新加入的比赛项目,为了接轨奥运,今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首次设立了霹雳舞项目。来自河南新乡的16岁姑娘刘清漪不负众望,在女子组决赛拿到了全运会“史上首枚”霹雳舞金牌。在河南省霹雳舞队主教练刘超看来,刘清漪是一位天赋极佳的选手,虽然只练过5年街舞,但她无论是身体素质、技术能力,还是对音乐的领悟力、表现力都是世界级的水平。作为中国霹雳舞的未来之星,刘清漪也希望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表示,此次中国组队参加2021WDSF世界霹雳舞锦标赛,是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的新一步,也是中国霹雳舞通往奥运会的重要途径,能够帮助中国了解世界霹雳舞的发展方向,及时调整备战思路和方法,更是探索社会力量、社会项目备战奥运项目全新模式的突破性尝试。

2021年11月22日19: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