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接受750万元资助,为1500户受灾家庭补贴房屋修缮资金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 李岚

  11月22日,大河报记者从巩义市获悉,由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豫爱共行 重建家园”项目计划为巩义市资助750万元,其中有500万元来源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巩义市米河镇、小关镇、康店镇、河洛镇、站街镇1500户受灾家庭每户补贴房屋修缮资金5000元。

  此外,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实施的“河南灾后重建及女童关爱保护”项目,为巩义市河洛镇实验学校灾后重建项目资助74万元,用于受损运动场修复和教学设备购买;为巩义市“求学圆梦行动”资助19.6万元,用于60名女童助学金发放。

  11月19日,在康店镇叶岭村受灾重建户康某家中,巩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常喜红详细询问家中受灾和当下生活情况,实地查看7·20特大暴雨中房屋倒塌及严重受损情况,并走进“豫爱共行 重建家园”公益项目受助家庭了解灾后重建情况。

  为帮助受灾家庭早日重返家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巩义市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关部署,积极争取并推动“豫爱共行 重建家园”等受助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巩义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巾帽力量。

  据了解,7.20特大暴雨灾害后,巩义市妇联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和后期灾后重建工作,争取项目资金,有力推动项目落地,仅此三项公益项目就涉及资助金额843.6万元。巩义市妇联和市教育、市灾后重建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把灾后重建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课堂,严格按照资助对象范围、资助条件的相关要求,认真摸排、程序规范,项目的执行过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受灾女童学习不受影响,受灾学校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将好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让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

  目前,该项目进过前期筛查、受助户确定、资料申报,现已进入实施阶段。

2021年11月22日19: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