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郑州行程卡*号消失了!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 侯冰玉

  11月21日晚间,郑州发布第51号通告,自2021年11月22日8时起,将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新惠街社区,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文泽社区、郭岗村、楚村、鹿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对新密市白寨镇、二七区马寨镇解除管控。对离荥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荥阳市贾峪镇全域由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至此,郑州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在通告发出后,不少小伙伴咨询大河报·豫视频的记者,郑州行程卡上的*号会跟随中风险地区清零一起消失吗?在11月22日上午7:30左右,记者查询行程卡仍带*号。而当22日10点左右,记者再次查询行程卡时,发现行程卡上的*号已经消失。

  “太好了!没有*号的话,到其他地方去就便利了很多。“郑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虽然他并不处于中风险地区,但因行程码带*号,外出工作总是不免经过一番仔细地盘问。“人家不会管你具体来自哪,看见*号就以为你是来自风险地区的。”而*号消失,则代表着他在别人眼里更“安全”了。


  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本人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实际访问过这些中等和高风险区域。这些备注仅用作旅行提示,与健康状况无关。


2021年11月2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