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绿水青山,有我守护!这场森林防火模拟演练有点燃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一阵刺耳的警笛划过光山县上空,两辆橙色的越野车呼啸着向文殊乡九九林场奔去……别紧张,这其实只是一场森林防火的模拟演练。

进入11月,天干物燥,火灾极易发生,本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17日,光山县林茶局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十余名队员开赴林场,手持灭火拖把,背负风力灭火机等设备,进行森林防火模拟演练,并对火灾隐患进行排查。

队员们整装待发,拉到重点林区,携装登山,熟悉地形,现场教学,增强体能,类似的实战化训练经常举行。

队员们将风力灭火机装车。

防火专业队的车辆在林场间穿行。

林区的一根电线上挂上一根干枯的树枝,队员们正在想办法把它取下来。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在森林防火专业队的眼里却是极大的火灾隐患。

防火专业队的队员开车向模拟火场行进,途中用对讲机和前车沟通。

风力灭火机重达20余斤,演练过程中队员需要全程背负。

森林防火专业队的队员们向模拟火场徒步前进。

防火专业队队员正在向林场附近的居民宣传防火知识。

2021年11月20日11: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