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信阳鸡公山脚下,初冬的这个公园五彩斑斓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冬天的脚步,在信阳鸡公山脚下的波尔登森林公园里停滞了,树脚下藤蔓青青,五彩斑斓的树叶更像是深秋。

11月14日,公园内游人如织,笔直的落羽杉直插天际,树干一人环抱不住。游人漫步在林间小道上,享受着森林的静谧,以及每立方厘米高达22万个负氧离子的天然氧吧。

关于公园名称的由来,据了解,英国林业专家威廉·波尔登1911年来到中国,1915年被当时的中国农商部聘为襄林政,1918年被当时的中国交通部聘为林务员,与植物学家韩安在此创办铁路林场,遍布我国大江南北的落羽杉即由其首次引种于此,鸡公山也因此成为我国落羽杉的祖根之地。

如今这里已成为我国的杉木基因库,引种了国内14省区183个杉木种源,目前各种杉木正茁壮成长,蔚为壮观,为杉木优良种源的保存和选育提供了平台。

落羽杉树干笔直,深秋的树叶五彩斑斓

早晨的阳光穿过树林,有人在林间漫步

公园内林木茂密

一位游人在林间自拍

形态各异的落羽杉气生根。由于落羽杉大部分根系生长在潮湿缺氧的环境中,因此需要气生根露出地面帮助呼吸

逆光下的落羽杉树叶

小小的藤蔓植物爬上落羽杉树干

2021年11月18日07: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