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轮冷空气下周一抵达 西风届时停止、北风“接着奏乐接着舞”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寒潮结束了,西风该停了吧?西风却“喋喋不休”,赖着不走,凋谢碧树,黄叶满地。西风总有走的一天,下周一西风停止,但北风接续,这是因为又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河南,缓慢回升的气温将再度下跌,只不过幅度不算太大。

  不过,未来一段时间,河南的天气以晴天为主。由于冬天逐步靠近,气温即便有所回升,基本不能回升至寒潮影响之前的水平了。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寒潮过程雨雪范围广且强度大,我国北方多地出现明显积雪,哈尔滨还出现历史罕见的严重冻雨。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仍不会明显回暖。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受冷高压控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随后将逐渐接近常年平均气温。

  不过,14日至16日,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华北大部、黄淮、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8℃左右。

  具体到河南省,未来一段时间,风依然是比较多的。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中西部、西北部西北风4到5级,阵风7到8级,其它地区西北风4级左右。

  明天到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中西部、西北部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

  13到1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或西南风4级左右,中西部、西北部阵风7级左右。

  15日,也就是下周一,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较14日下降4℃左右。

  16日,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2021年11月10日17: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