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部分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居民们在广场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记者白周峰摄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邵可强洪波

  本报讯大风吹,瑟瑟抖。11月8日一大早,郑州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开始。

  “我6点就来排队了,早做早放心。”“咋还不开始?8点半还要上班呢!”……当天8时许,在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寒潮带来的寒冷并没有阻挡“战胜疫情”的脚步,不少市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现场,志愿者拉起警戒线整理队伍,医护人员做好检测前的准备。为方便老年人检测,志愿者专门指挥60岁以上市民排成一队,这样加快整体的检测速度。

  在商都路办事处所辖多个社区,记者看到,寒风中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人们,除了个别老年人需要帮助,多数人几乎不需要志愿者引导,“轻车熟路”就站到了队伍里。

  “夏天三四十度那会儿,都做过4轮了,这次不用教,扫码排队听指挥就行,今天这么冷,大家都辛苦。”正在排队的王先生,看着不远处正在采样的工作人员说。

  11时,阳光越过楼群洒在检测点,给人们带来一丝暖意,风也没有早晨那么冷了。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金水区等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2021年11月8日8:00开始采样,20:00完成采样工作。


2021年11月09日07:3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