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降温,郑州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有速度也有“温度”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1月8日7时40分,室外温度2℃,西风4~5级。寒潮来袭,郑州市也迎来“断崖式”降温。

“这边再搬来两个凳子,注意事项和二维码张贴一下......”在东大街塔湾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医护人员也穿戴好防护装备,为即将开始的检测工作做准备。

7日下午,郑州市发布通告,对金水区等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1月8日8:00开始采样,20:00完成采样工作。

“我们昨天晚上就开始准备了,搭建场地、消杀、对接物资等,今天早上6点多吃完早饭到这儿,一直在忙。”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随着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到8:00,现场就排起长队。“看到通知今天要做核酸,一大早就过来了,做完核酸检测还要赶着去上班。”市民贾女士告诉记者,看到通知非特殊原因不得跨城区进行采检,在另一个区工作的她赶着第一时间做完核酸检测,再去上班。

“大家有序排队,注意间隔距离......”记者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位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维持秩序,遇到不太会用手机的老年人他们及时给予帮助。

早上8:00,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得益于前期的精心筹备,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市民提前扫描核酸采样二维码,填写好相关信息,就可以进行核酸采样,每人从核对信息到采样时间约一两分钟。

“天非常冷,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我们也要做好配合,希望疫情早点过去,郑州加油!”一位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对记者说。

在炎热的8月,核酸检测人员“头戴冰棒”,硬核降温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在骤然降温的11月,他们顶着寒风,希望尽快为每一位市民做完检测,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谢谢你们冬日里给予这座城的温暖。

2021年11月08日16: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