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寒潮敲门河南,多地有雪,局部暴雪!

  大河报记者 康亚飞 摄影 白周峰

  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今天(11月5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明天河南将迎寒潮天气,西部西北部将有雪来临,气温将大幅下降,但好在是周末,怕冷的小伙伴可以名正言顺的缩在暖和的被窝里了。

  【河南】周末大风+雨雪+寒潮来袭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六地市和安阳、新乡、郑州三地区西部及濮阳、商丘两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全省偏东风转东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西部、北部17到19°C,其它地区20到22°C 。最低温度南部13到15°C ,其它地区11到13°C 。

  到了明天,雨雪来临,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济源、南阳两地市北部及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其中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大到暴雪。

  7日,全省小雨或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

  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下午到7日,全省西北风逐渐加大到5到6级,阵风8级左右,中西部局地阵风10级左右,7日凌晨,全省最低温度较前期显著下降,中西部、西北部、东北部1到3°C ,其中西部山区零下6°C 到零下4°C ,其它地区4到6°C ;中西部、西北部、东北部以及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达到寒潮。

  具体到郑州,今天白天到夜里,阵雨转阴天,东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17到18°C ,最低温度13到14°C 。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骤降,局地降温16℃以上

  从全国来看,11月5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受寒潮影响,11月5日8时至8日8时,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0℃,西北、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江淮西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14℃,局地16℃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山东中部、河南中部至四川北部一带,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预计5日8时至7日8时,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大部、青海北部、甘肃、宁夏、陕西、华北、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10℃,其中内蒙古大部、甘肃、陕西西部、华北北部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14℃,局地16℃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2021年11月05日12: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