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名沙画高手被授予“技术状元”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 李岚

10月30日,郑州市第十八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沙画技能竞赛在市总工会礼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被授予“郑州市技术状元”,第二名至第五名当选“郑州市技术标兵”。

  细沙播撒,绘就中华崛起的精美画卷;以沙竞技,助推郑州职工队伍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上午,在郑州总工会礼堂内,选手们百卉含英,巧手弄沙。选手职晶晶绘制的《雷锋精神》,让现场观众和评委连连称赞。选手王月欣创作的《上海世博会》维妙维肖,选手魏清创作的《杨利伟登月》和选手赵柯创作的《嫦娥卫星发射》,一下子把人们带到了神秘的太空。选手刘燕创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也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郑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并得到了郑州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作为郑州市职工大比武的重要载体,市总工会已连续18年成功举办全市职工技术运动会。通过比赛,一大批技术状元、技术能手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相继涌现。通过全市性职工技能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的举办,培养和发现了一大批有名声、有名气、能担当、有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营造出了全市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不断掀起争当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活动的高潮,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意义深远。

  此次沙画技能竞赛中,选手们通过理论知识、实操技术等阶段选拔,优中选优。昨天,选手职晶晶、王月欣、魏清、赵柯、刘燕脱综合成绩排在了前五名,分别获得“郑州市技术状元”“郑州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沙画艺委会会长武艺现场对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沙画竞赛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激发沙画艺术行业专研业务技术热情,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号召广大沙画工作者再接再厉,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2021年11月02日08:2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