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文明不只是说说而已丨有一种风景叫“文明”有一种广告叫“公益”

  编者按:文明生活,有你有我!近日,河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河南省公益广告获奖作品,一个个生动的作品诉说着如今的中原儿女正执文明建设巨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浓墨重彩地描绘河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绚丽图景。大河网联合河南文明网推出“在河南,文明不只是说说而已”系列策划,献礼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公益广告是城市的文明名片,近年来,河南省各地积极创作带有浓厚中原特色的公益广告作品,这些作品出现在街头巷尾、广场游园、学校医院、服务窗口等处,照亮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的城市,不只是钢筋水泥。

  我们的景观,不只有花草树木。

  在洛阳的每一个角落,创意与颜值“爆表”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时时刻刻都在展示着城市文明形象,提升了城市空间品质,增彩了文明洛阳的特质。

  灾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方向。文艺志愿者拿起画笔刻画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创作防汛救灾农民画组图,为河南加油!为祖国加油!

  这一组是由开封市文明办组织,开封市纪委监委、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计、发布的系列控烟宣传公益广告,旨在用公益广告传播健康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向市民宣传烟草危害,呼吁“拒绝烟草危害、共创无烟城市”。一时间,“无烟、健康、绿色、发展”理念蔚然成风。

  “你看,警察叔叔们拿着枪把网上的有害信息全部打下来了。”

  在漯河市舞阳农民画展厅内,几个小朋友正围着一幅画作仔细观看。这幅色调沉稳,画面感十足的画作,正是农民画家王小亭的《正本清源》,他以网络代码为背景,展现网络民警团结一致,以赤诚之心清除网络有害信息的场面,让人眼前一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保护青少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农民画的形式宣传展现,这种方式同学们接受快,效果非常好!”农民画家王小亭说。

  2021年河南省公益广告平面类三等奖作品《让文明动起来》系列

  2021年河南省公益广告平面类三等奖作品《让文明动起来》系列

  2021年河南省公益广告平面类三等奖作品《让文明动起来》系列

  文明,渗透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楼阳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作报告时指出,到本世纪中叶,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达到新高度,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你我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愿你我携手,向文明而行,创文明之城。

2021年10月28日08: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