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谈报告】罗宇航:抓机遇 迎挑战 在奋斗中勇往直前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 贾志昊

  “今天上午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回顾工作 ‘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通篇既深入贯彻了中央精神,又体现了我省实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特色,是今后五年我省发展方向的纲领性文件。” 10月26日,党代表罗宇航在听完报告后对大河网记者说,特别是报告中突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这个主基调,站位高远,内容具体,指向明确,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罗宇航注意到,报告中“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河南”两个重点词贯穿了整个报告,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这与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相结合,不仅告诉我们要发展怎样的河南,更告诉了我们要如何发展河南,对未来五年甚至未来三十年我省的发展都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罗宇航说,大会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也是一个指导今后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罗宇航说,报告对加快提升综合交通体系现代化水平提出了构想和目标。罗宇航是一名来自铁路企业的基层职工,他认为企业必须转变观念,创新发展模式,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建设交通强省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进入新时代,罗宇航认为必须抢抓机遇,当好先行,看到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看到新技术增添的新功能,看到新格局带来的新机遇。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必须全力以赴,以畅通路网为使命,克服施工、调图、新型车禁过峰等方面带来的车流阶段性不均衡等不利因素,深挖提效,优化组织,精准调度,密切协作,全力提升枢纽效能。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罗宇航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我们比任何时候精神都更饱满、士气都更振奋、力量都更澎湃,抓机遇、迎挑战,在践行中磨砺锤炼,在奋斗中勇往直前,共谱我省发展的华丽篇章!”

2021年10月27日07: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