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娱乐场所 郑州禁毒宣传走进“网红”打卡地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酒吧一条街拉开了序幕。

  农科路“酒吧一条街”被誉为郑州的“三里屯”,它西起花园路,东至经三路,全长998米,是一条集酒吧、餐饮、娱乐、商务为一体的“中国特色商业街”,既是“网红”打卡地,也是禁毒工作开展的重点场所。

  晚上8点的农科路特有的喧嚣与繁华为“夜郑州”美丽画卷增添一笔绚丽的色彩。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和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向场所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前来消费的市民讲解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识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宣传即将施行的《河南省禁毒条例》,并要求娱乐场所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禁毒知识学习,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从业人员识毒、防毒的意识,自觉参与禁毒,及时举报涉毒违法行为,杜绝场所内吸食毒品现象的发生,以确保经营区域内无毒品交易、无吸食毒品的行为,净化娱乐场所。

  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所到过的娱乐场所,均在场所入门处设置了醒目的禁毒警示标志,场所大厅、走廊、包厢和人员密集处的显要位置张贴悬挂了禁毒警示标识、毒品种类和危害的壁介以及禁毒宣传条幅。

  漫香酒吧的负责人表示:娱乐场所人员流动大,涉毒风险高,我们酒吧将无条件配合禁毒打击,依法经营,自觉加强场所禁毒宣传,增强我们内部工作人员禁毒知识的培训。

  禁毒社工拿着仿真毒品实物、禁毒宣传折页资料向过往路人耐心讲解发放,让农科路酒吧一条街所代表的郑州文化的名片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的活动,以提高从业人员自身对毒品防范意识,加强自觉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能力,为营业性服务场所禁毒筑上一道坚实的防火墙。”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王霞说。

2021年10月21日17: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