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人才有职称 乡村振兴有支撑

  白剑(左二)在给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颁发职称证书

  两名青年在展示刚获得的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本报记者杨远高文/图

  10月20日,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嵩县陆浑镇移民干部培训中心举行“职称服务进基层”启动仪式。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白剑在讲话中说,职称是衡量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

  据了解,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让乡贤企业、新型农民、青年人才、农村合作社中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民间艺术人才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帮助民营企业培育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多出人才,营造良好的识人用人环境,更好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助力洛阳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当天,参加政策解读咨询及民间才艺展示的共有285人,现场受理职称申报材料263份,现场办理各类资格证书196本。


2021年10月21日09:0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刘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