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始申领电子驾驶证首日,11.4万余人拿到了“电子驾照”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 高鹏 通讯员 邢红军  10月20日是郑州市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第一天,当天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员比较踊跃,截至10月20日17时 ,郑州市电子驾驶证申领第一天,共申请电子驾驶证业务120145笔,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业务114794笔。郑州交警呼吁,大家可错峰申领电子驾驶证。

  自从电子驾驶证10月20日在郑州开始申领的消息发布以后,很多驾驶员都比较关注,盼望早日申领到电子驾驶证。

  10月20日上午9时许,市民杨女士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事,听说了电子驾驶证开始申请办理的事,就向民警现场打听,民警手把手教她办理。首先登录手机12123APP首页,点击首页左侧中间位置“驾驶证电子版”字样,进入申领页面。页面出现电子驾驶证关于选取照片的注意事项,杨女士仔细阅读后,选择重新拍照照片;她站在白墙前面,让其他人给她拍了一张证件照片,然后点击上传提交,就完成了申领电子驾驶证的步骤,用时仅仅几十秒钟,杨女士直呼太快了,剩下的是车管所后台工作人员对上传信息进行审核。上午11时许审核通过,杨女士顺利申领到电子驾驶证。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网办中心主任李平介绍,10月20日早上7时30分许,车管所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专门审核电子驾驶证的办理。“有些电子驾驶证选取并自动默认的照片是身份证证件照,这些身份证办理的日期是在10年以内的,办理时间太长的身份证,系统会要求驾驶员选择相册照片或重新拍摄照片。”

  部分电子驾驶证审核通不过的原因,是驾驶员拍摄的照片不符合要求,有的光线太暗看不清,有的背景不是白色,有的穿制服拍照,有的戴口罩、戴围巾、戴帽子拍照,有的头发刘海遮住了眉毛,有的拍的不是正面照片,有的是自拍照片等等,以上照片均不能通过审核。拍摄照片前,请驾驶员仔细阅读照片拍摄须知,按要求拍摄照片。证件照片拍摄以后上传,车管所工作人员进行审核,1个工作日内即可申领取得电子驾驶证。

  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10月20日17时 ,郑州市电子驾驶证申领第一天,共申请电子驾驶证业务120145笔,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业务114794笔。

  10月20日至11月1日,郑州市电子驾驶证开始申领的前十天,申领驾驶员众多,交警提醒避开这个时间段错峰申领,避免网络压力引发故障。

  需要提醒的是,申领到电子驾驶证以后,将来遇到交警历次查验,驾驶员每次都要进入12123APP,点击时时生成电子驾驶证,不能出示上次电子驾驶证的截图,因为每次生成电子驾驶证的时间不同。目前河南省仅有省会郑州市开通了这项业务,河南其他地市的驾驶员,暂时不能申请办理此项业务。  


2021年10月20日18: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