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女子无证+醉驾+肇事=刑拘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 李岚 中牟一中年女子在开封跟朋友喝完酒后,独自驾车回家,结果刚行驶到中牟县城,就撞上了一辆正常等红灯的小轿车。后经检测,该女子的血醇含量达到了醉酒标准,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性措施。10月19日,被取保候守的何某对自己的醉驾行为追悔莫及,表示以后再不沾酒。

  事情追回到9月25日。当天凌晨,中牟县大孟镇的王先生因父亲突发腹痛,赶紧驾车拉着父亲、母亲和妻子一起赶往中牟县新区人民医院就诊。因当时下着大雨,视线不好,王先生开车格外小心。

  凌晨1时许,王先生开车沿广惠街自北向南行驶到牟山路口时,遇上红灯,便停下等待,不料在等待过程中,随着“嗵”的一声巨响,他的车因受到猛烈撞击产生剧烈震动。感到自己的车被追尾,王先生赶紧下车查看,发现后面一辆黑色小轿车撞上了自己的车。王先生的妻子见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中牟交警大队七中队事故民警赶到现场,闻到肇事女司机满身酒气,当场将其控制。后经调查,涉事女司机姓何,48岁,原中牟县张庄镇人,无机动车驾驶证。据何某供述,9月24日下午,她和一名男性朋友张某去开封游玩,下午6时许,眼看已到饭点,张某又喊来他开封的一位女性朋友,三个人找了一家小馆子,要了一瓶白酒,边喝边聊,并且越喝越开心,不知不觉中三人一瓶白酒下肚。期间,何某喝了有三两白酒。

  喝到次日凌晨零时许,三人酒足饭饱。何某见张某喝多了,就开车拉着张某从开封返回中牟。25日凌晨1时许,她驾车行驶到事故现场时,酒劲上头,再加上雨大视线差,没有看清前方等红灯的车辆,一下子就撞上了王先生的车尾。

  后经抽血检测,何某的血醇含量为211.90mg/100ml。10月12日,何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中牟交警处以刑事拘留、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的处罚。今天上午,何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


2021年10月19日21: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