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大河网讯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2021年10月1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幼儿和教师前往青龙山庄养老院进行爱心慰问活动。

  幼儿为爷爷奶奶表演篮球操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精心为老人准备了炫动十足的篮球操、绘声绘色的手语表演、扣人心弦的古诗联唱等节目,老师们则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演出为老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去了关爱。

  与爷爷奶奶献上礼物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与老人们近距离谈心、聊家常,稚嫩的话语,细心的嘱咐,温暖着老人的心田。

  教师表演节目

  此次重阳节爱心慰问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让孩子们接受了传统美德的洗礼,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增强了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刘丹丹 王鹏成)

2021年10月16日08: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