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 筑梦远方



开幕式现场,宜阳县体育中心星光璀璨。仝少飞摄


文体表演节目——河洛大鼓《千年古都展新颜》。李卫超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 记者郭歌通讯员田义伟)10月11日晚8时,洛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宜阳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河洛健儿齐聚一堂、意气风发,共赴一场激情飞扬、筑梦远方的体育盛会。

  洛阳市运会四年一届,本届共设26个项目,吸引近6000人参加比赛。在项目设置上除传统竞技类项目外,还将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项目纳入其中。

  据悉,本届市运会部分项目已于6月份先期开赛。目前,赛艇皮划艇、排球、武术散打、毽球等10个项目已经完成比赛,太极拳、足球、空手道、自行车、武术套路等项目正在进行激烈角逐,整体赛事活动将于10月19日落幕。

  近年来,洛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联动发展,创新全民健身服务方式,扩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构建了“15分钟健身圈”,建成了全省首家体育博物馆,吸引了众多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比赛在洛举办,形成具有洛阳特色的全民运动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人民群众体质和健康水平全面提高。


2021年10月14日08: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