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燕庄悄然隐退已化身时尚街区



2006年4月17日,在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燕庄正在拆迁。



2008年,在以前燕庄的位置上,高楼拔地而起。



2014年4月2日,往日的燕庄已经被高楼大厦取代。



2021年,今天的燕庄已经化身高楼林立的时尚街区。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白周峰文图

  说起燕庄,郑州的新一代恐怕觉得有点陌生,在过去,燕庄却是大名鼎鼎。当年毛主席曾来视察过燕庄的麦田,这也是“毛主席视察燕庄纪念亭”的来由。

  如今,当年的麦田和村庄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极为密集的高层建筑群,包括金融中心、商业中心和高层住宅区,成为郑州市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人们习惯把这里称之为郑州“曼哈顿”,现称金水升龙广场。

  在2006年4月17日,在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燕庄正在拆除临街的老楼,记者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2021年10月11日,还是在这个路口,记者用无人机拍下这一区域,从燕庄往东看去,满眼繁华,旁边是郑东新区CBD。

  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燕庄蜕变的过程。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老燕庄悄然隐退,新的燕庄已经成为郑州最现代、最具城市魅力的一部分。


2021年10月12日09: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