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河南将有两股冷空气轮番登场



周一早高峰,上班族在低温中出行。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康亚飞文白周峰摄影

  大河网讯一转眼,岁月已深秋,寒露节气到来后,河南的气温进入“降温快车道”,降幅有多迅猛?从全省平均气温的降幅就能看出端倪。寒露最后一天全省平均最低气温降至10.2℃,足见寒夜瑟瑟。气温大幅骤降,河南网友感叹:没有四季,只有夏冬!对于秋天的印象,似乎唯有一个“短”字才能最贴切地表达这份感受。

  本周还有两波冷空气即将来袭。第一波:14日下午-15日,主要天气:大风、降温、降雨。

  第二波:16日夜里-17日,主要天气:大风、降温。

  全省方面:

  13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14日到1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省会郑州方面:

  10月13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13℃~21℃

  10月14日(星期四):多云到阴天,夜里有阵雨,14℃~24℃

  10月15日(星期五):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4级,10℃~17℃

  省气象局专家提醒,进入寒露节气,我省也即将开启一段少雨时光。寒露节气河南大雾多发的地区集中在豫东、豫西、豫南地区,这些地区的朋友们要特别关注最新的大雾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


2021年10月12日09: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