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婚宴流水席30多道菜只要300多元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喜庆的红毯铺路,欢快的唢呐开道,10月1日,周口项城市王明口镇小伙王彭彭迎来自己的婚礼之日。除了常规的婚礼仪式,热闹的流水席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记者从大厨丁师傅那里获悉,每桌30多道菜的流水席只要300多块钱,可谓既节俭又丰盛。

  农家流水席,是一种流传百年的餐饮民俗文化。尤其新婚喜宴,更是被称为流水席中的“VIP”。在周口小伙王彭彭的婚宴流水席上,就体现出了这种大气和丰盛。凉盘热碗,荤素搭配,41岁的大厨丁师傅非常卖力,拿出了自己的“毕生所学”,精心烹制了30多道菜,将热闹的婚礼推向了高潮。

  记者看到,除了常见的花生米、豆腐皮、拌牛肉等,还有红烧醋鱼、清蒸鲟鱼、酱焖肘子等“硬菜”。酸甜可口,麻辣鲜香,这种流水席再次印证了《舌尖上的中国》里的那句“经典名言”: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丁师傅从事流水席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经验丰富的他对每一场流水席都胸有成竹。那边蒸笼里加热着扣碗,这边油锅里炸着芝麻球,虽然忙得满头大汗,但丁师傅的心里却乐开了花,“国富民强,现在农民日子越来越好了,看着新郎一家开心,我也跟着高兴”。

  别看菜品丰盛,但一点都不奢侈浪费。30多道菜,只需要300多块钱,真可谓“经济实惠、好吃不贵”。

  饭桌上,前来参加婚宴的亲友们边吃边聊,既给一对新人送上祝福,又借机联络了彼此之间的感情,那场景仿佛是一个大家庭在聚会,充满了温馨、喜庆和幸福。


2021年10月08日10: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