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羽绒服穿身上了吗 未来几天郑州天气持续阴冷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秋风萧瑟,天气凉了;暖意遁去,树叶黄了;天色阴沉,夜更长了。

  未必是一层秋雨一层凉,具体到郑州来说这次的降雨过程,着实是风多雨稀,只见云如野兽奔跑,不见雨水纷纷往下掉。但城市和乡村,已然凉了下来,今天更是凉上加凉,一般性的外套,已经不足以保护身体的暖意不被大风攫取和掠夺,已经有人拿出了羽绒衣,穿着在短短的一两天内完成了春季到冬季的切换。

  冷空气影响之下,大的天气系统控制之中,河南的气温被拿捏得死死的。以郑州为例,从昨天白天到今天上午,气温便处于较为平稳的“下楼梯”状态。从20℃以上,逐渐跌落,到了现在,已经是13℃上下。气温稳步下降,风力比较强劲,热量止不住的散失,虽然还不是冰天雪地,却已经是冷天凉地。

  微冷,没有斜照相迎,却可能有阵雨星星。虽然郑州没怎么下雨,但河南的西部、北部以及中部的局部,昨夜便落下了雨。在这次天气过程中,降雨沦为了配角,不复有前期降雨过程之猛。

  郑州市的气温,今天继续走低,而且幅度较大。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郑州阴天有小雨,东北风4-5级,最高气温将跌至13~14℃,最低气温11~12℃。

  可以想见,气温全天候在15℃以下,凉意充足,冷意微露,大家要扯上厚衣服了。

  明天白天,郑州阴天有阵雨,气温没有回升的迹象,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2021年10月05日10: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