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爱国豪情

  国庆长假第一天,郑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与国旗合影,向祖国致敬。本报记者郭宇摄

  □河南日报记者刘春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月1日上午,熟悉的旋律在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响起。千名游客挥舞着红旗,齐声大合唱,表达着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国庆长假第一天,群众爱国热情高涨,这样的场景在全省各景区上演,大家在畅游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刻,把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化为歌声,伴随在幸福的旅途。

  爱国之情和爱国之声荡漾在伏牛山腹地。“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鸡冠洞景区中心广场,数百名员工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一起传递五星红旗,整个园区都被祥和欢乐的气氛包围。在重渡沟景区,游客用数千枝康乃馨拼出“中国地图”,为共和国庆生。在地图的右侧,是一面“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留言墙。游客纷纷写下“祖国,我爱你”等祝福的话语。

  国庆佳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等红色景点、红色线路游人如织,八方游客在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文化。丁李湾、田铺大塆等景区通过悬挂国旗,点燃了游客的爱国热情。来自湖北的游客朱晓文在假期第一天选择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他激动地表示:“生逢盛世,我们的日子越好,越不能忘记先辈的牺牲与贡献,更要努力奋斗!”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园区入口,近百亩矮株高粱与国庆同红,入园所有游客手持国旗,整个园区形成一片红色海洋。夜晚,对祖国的真情祝福话语,一句一句映射在长328米、高15米的夯土墙上,在夜空中格外亮眼,令人震撼。

2021年10月02日08: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