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丹江湿地获得国际“殊荣”



中华秋沙鸭。



白鹭。图片均为杜卿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晓阳通讯员王阳)9月28日,记者获悉,由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委办指导,中华环保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主办的“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全球征集与评选日前落下帷幕。“河南丹江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与修复”案例,从全球26个国家的258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名单。

  河南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的重要生态屏障,经过多年监测、保护与修复,丹江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保护区内以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中华秋沙鸭为代表的鸟类由2014年的200余种上升到2021年的405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3种增加至19种,成为河南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


2021年09月3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