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冷库中55件蒸饺被盗 竟是“自己人”干的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9月27日,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长兴路派出所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的冷库货物被盗案,抓获了一盗一销两名犯罪嫌疑人。令受害人没想到的是,盗窃其大量货物的竟是他雇用的十分依赖的“好员工”。

  9月24日13时许,长兴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老板的报警。王老板称,当天无意中发现存放在惠济区信基调味食品城冷库的55件菌菇三鲜蒸饺被盗,价值约7700元。

  接警后,长兴路派出所副所长骆海刚带领民警杜晓伟、王冰赶往现场侦查。经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走访冷库相关人员和询问周围商户后,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为王老板雇用的员工胡某。

  很快,民警在调味食品城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经讯问,胡某供认了盗窃55件蒸饺的犯罪事实。

  但通过对案件的了解和胡某含糊其词的供述,骆海刚凭借多年的侦查工作经验,判断胡某的盗窃行为不止此次。

  此后,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在胡某的手机微信里发现其和一个微信昵称为“某某店杭帮渔夫面点”的人有过大量的通话记录和多次的交易记录。经查,该微信持有人为洛阳一农贸市场个体经营者郭某,疑为购赃人员。

  在相关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只得向民警供述其频繁盗窃的事实。3年前,胡某受雇于王老板,因干活踏实,逐渐深受信任。2019年5月起,在郭某的诱导教唆下,胡某利用老板对其的信赖,以正常对外出货的名义,前后数十次盗窃约3000余件桂花糕、虾饺皇、状元饼等货物,通过郭某联系的一家固定物流车发往洛阳的农贸市场,以不到市场批发价一半的价格卖给郭某,从中渔利约18万元。经核实,在两年多时间内,被盗窃的货物价值高达40余万元。

  兵贵神速。9月26日上午,骆海刚带领民警杜晓伟、张文昌连续作战,赶往洛阳市瀍河区某农贸市场,将嫌疑人郭某抓获,并在其店内搜查出部分被盗的桂花糕、虾饺皇、状元饼等货物。

  9月27日,犯罪嫌疑人胡某和郭某已被长兴路派出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线索提供:刘国保)

2021年09月28日09: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