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商业扩店谋新,解锁商业流量密码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牛洁 2021年的郑州商业故事里,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必然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间回到8月8日,这一天对于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来说十分特殊——新田商业更换了大商新玛特郑州国贸店大门门锁并暂停营业进行升级调改,大商新玛特国贸总店门头被拆除。这些动作进行得十分低调,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原大商新玛特郑州国贸店运营的区域,重新回归到新田商业。

  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一直是郑州商业的佼佼者,商业理念和营销策略可圈可点。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因运营面积的限制,这匹“商业黑马”尚未完全发挥其商业天赋和能力。随着与大商新玛特的“缘尽”,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的运营面积由4万平扩充为11万平,更大的施展空间之下,它会有哪些大动作?对于这一热点,大河商业一一揭秘。

  新面貌

  科技互动、亮化升级、外立面“颜值”将提升

  “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一样重要,尤其对‘看脸’的年轻人而言,颜值的吸引力更加明显,我们将通过外观的提升,从更多维度增强‘魅力’。”新田商业表示。

  外立面是商业综合体吸引顾客的最直观因素。据介绍,未来,新田商业将对郑州国贸店整体外立面做一个明显提升,从而增强整个项目的昭示感,联动广场及外立面进行项目品牌调性传达。

  据了解,定制亮化、互动投影、科技装置等都是新田商业会选择的改造方向。项目扩大后,国贸店的外部空间优势更加明显,“市中心最大广场+全景玻璃外立面”的组合将会让国贸店的外部空间更加立体,也为新田商业提供了更多的营销创意空间,提升了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的城市地标感。

  新空间

  连贯区域业态规划,整体联动提升到店体验

  过去,由于物业条件的限制,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原有区域及大商新玛特区域区格感较为明显。整体运营后,两大区域的融合、规划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据介绍,整体规划中,“探索性”“参与性”“聚合性”将成为新空间的三大关键词。

  “空间规划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是十分微妙的,只有充分了解市场规律、消费者心理、品牌需求,才能做出更适合的空间规划。未来,不再有区域分割的概念,它们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呈现。”

  动线方面,商场将针对原有国贸店动线联动大商区域动线进行有机填充,打通项目死角及冷区,进行游逛线路规划,提升顾客到店体验。

  其次,新田商业将把国贸店作为试点,将项目中的公共空间改造后出让,并期望能与市政部门、公益组织、学生机构等共同规划呈现,将项目作为城市共同体的延伸,增加城市共建的参与力量。

  此外,突出主题区域,择选片状连贯区域进行主题业态规划,有机联动母婴、运动、体验等常驻业态,打造新田专属的业态集合,形成联发效应。

  新品牌

  新能源汽车、化妆品将有大突破,试水稀缺型创新业态

  目前,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共有217个品牌,整体运营后,将实现600+的品牌量级跨越。

  化妆品作为吸引主流客群女性的核心手段之一,近两年在百货和购物中心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高。整合升级后,国贸店在化妆方面将有大的突破,在强化原有品牌基础上,新增彩妆及护肤品牌20余个,数量和品牌层级都会有明显提升。

  据介绍,除女装、餐饮等传统业态外,新能源汽车的品牌矩阵也将成为新亮点。已经确定的新入驻汽车品牌有上汽奥迪、理想汽车、零跑汽车,其中上汽奥迪为河南商场首店。

  未来的新田商业,也将率先尝试“跨界+联名”的业态组合方式,借助快闪店“无边界”的运营优势,引入稀缺型创新业态和品牌,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与打卡欲,探索消费者日趋复杂和多样的消费需求,快速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距离,轻量玩转商业想象力。

  新业态

  “Z世代”、夜经济、新社交,年轻人仍是“讨好”主流

  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原自主运营面积约4万平方,全面运营后将达到11万平方,这意味着,国贸店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

  从业态来看,过去国贸店以快时尚为主,全面运营后,将覆盖淑女贵妇装、商务男装、运动品牌、影院、餐饮、生活配套、社交体验等全客层、全业态。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年轻人”“新生代”仍是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的重点客群。比如,“Z世代”将成为新田商业探索业态优化的关键词之一。

  新田商业表示,未来的招商调改面临很多新课题。目前,二次元潮玩已经形成完整的潮流文化社群,平台孵化机制十分成熟;最近热度很高的“三坑”文化,同样匹配出服饰、饰品、体验等延展业态,聚合圈层文化同时打造项目年轻特质是未来招商的必修课。

  其次,“夜经济”还将继续作为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的一大特色进行提升。丰富夜间沉浸式场景体验,利用小酒馆、酒吧以及能提供夜宵的“深夜食堂”,增加夜间娱乐,探索分区延时业态,白天八小时以外,继续打造年轻人夜生活目的地。

  此外,延续新田商业一直以来的运营理念,继续打造新概念社交。通过消费者社群之间的互相交流与碰撞,增强客群黏性,同时为购物中心带来新的灵感。比如,打造以阅读、艺术、创想为主的思想社交空间;以古风、日式、科幻等元素为主的潮玩空间;联动剧本杀、co-splay等新体验业态打造体验空间;与现代都市年轻人一起,探讨接收、表达和创造的社交精神需求。

  新区域

  打造8800平方米文创美食街,持续创新商业概念

  “我们将在负一楼打造一个特色文创美食街区。”新田商业表示,负一楼原家乐福区域,新田商业接管了8800平方米左右的运营空间,依托并挖掘文化优势,将打造以“老郑州”为主题元素的文创美食街区。

  据透露,该街区将集结郑州具有代表性的深巷美食,同时设置有“老郑州”元素的场景和陈列,通过穿越场景的布置,吸引年轻人,打造新晋网红打卡胜地。

  通过创新潮流活动,创造并引领城市话题一直是新田商业的强项。据了解,未来的新田商业也将聚焦新的商业关键词:

  电竞+文化,以圈层文化为触点,联动电竞相关业态形成点面结合营销链路;

  策展+公益,通过公益性质展演,探索商业项目公区应用的更多可能性,发掘场景共情力,增加实体商业的情感体验;

  次元+IP,针对IP进行体系化应用探索年轻潮流力量,打造先锋文化聚集地,与城市新鲜势力,一起打破次元壁;

  极限+运动,进行全场景艺术化包装,打造潮流极限文化氛围,为城市风格代言。

  新尝试

  试验“留白”,提升空间的氛围感、艺术感、体验感

  1928年,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提出了“Lessismore”的理论,反映在空间设计方面,“留白”便是表现手段之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了更多施展空间,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将试验“留白”手段,提升空间的氛围感、艺术感、体验感。

  “顾客对体验感的追求越来越极致,如今的商业综合体不能只盲目追求空间利用率。”新田商业表示,项目将针对客流触达量较低区域进行适当留白,打破传统的项目规划逻辑,增加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和试探,尝试新的商业内容和体验。

  “通过留白,让顾客获得更多的视觉享受、艺术感染、心灵栖息,也给予品牌更多的‘再创新’空间。”

  新体系

  新田+大会员体系,会员玩法更新鲜

  “我们还将实现更新鲜的会员玩法。”

  据了解,新田商业将集结各圈层生活方式主理人,线下设置会员众创空间,深度探索城市生活方式的不同维度,增加会员专属体验。

  “基于新田的品牌基因、业态特性和用户群体,通过新田大会员体系更精准地传递品牌价值主张、结合新田集团旗下业务,让顾客感知、接触、参与新田正在营造和已然成为潮流的城市新地标、新地貌、城市新生活。”新田商业表示,国贸店将整合新田集团多板块资源,定期推出专享嗨购,同时增设线上商品售卖部分,让大家足不出户,享受到“美好生活在新田”。

  更大的体量,更多的可能。

  全面运营后,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将打破长期以来的瓶颈和限制,在品牌组合、场景空间、消费体验等方面拥有更多的创造力和可能性。

  更大的体量,更大的挑战。

  原有空间的改造、客群的定位优化、整体商业价值的提升,对于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也是一个新的考验。

  唯变不变。面临新考题,11岁的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又站到了新的起跑线。

  它能否再次交出漂亮的答卷?时间将给出答案!


2021年09月27日09: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