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暴雨来袭 南阳工务段紧急消除安全隐患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张中海)入汛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把控防洪防汛工作状态,全力做好“阻洪、排险、护路”工作,消除管内铁路防洪安全所有隐患,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畅通。

近日,豫西南遇强降雨、雷电大风天气,该公司的南阳工务段组织专项小组对管内防洪重点地段进行昼夜值守、巡视排查,合理划分防洪巡查方案,强化巡查高风险点,对排查出的隐患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做到防洪整治不留死角。

9月24日夜间,管内南召站北部的降雨量达到207毫米,该段检查人员在巡视中发现焦柳线上行多处发生水害,该段立即启动一级应急措施,安排周边车间组织200多人员到现场进行观测、检查和整治防汛抢险工作,尽快恢复铁路运输秩序。

9月25日,经过现场人员昼夜连续坚守奋战,水害封锁区间恢复列车通行。之后,南阳工务段对该区段路基边坡的病害点再次进行砟袋码砌、紧固坡体,使线路隐患得到了有效控制,保证汛期线路状态良好。

▲施工人员在焦柳铁路线路基的边坡溜塌现场进行抢险整治工作。

▲施工人员对焦柳铁路线路实施加固。

▲确保每列列车安全经过。

2021年09月26日21:5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