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马拉松比赛雨中开战,河南女将路颖摘铜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来自全国21支代表队的57名运动健将在西安城市赛道上展开激烈的金牌争夺战,最终,河南选手路颖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摘铜。本次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全部由专业选手组成,所有选手均以2018年—2021年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马拉松、冠军赛成绩确定参赛资格。这也代表了近四年中国国内选手最高水平的竞技。其中,参与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男子选手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女子选手张德顺、白丽、李芷萱均直接从东京奥运会赛场转战十四运会马拉松赛场。

  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共分两枪开跑,女子选手先行起跑,男子选手半小时后起跑。比赛在西安的大雨中进行,虽然气温较低,但选手们状态兴奋,并未受到影响。较量从始发一直延续到终点,不论是男子组还是女子组,直到跑进终点西安奥体中心,第一集团的选手们都是并驾齐驱。

  最终在女子项目比拼中,河南选手路颖以2小时32分38秒获得铜牌。云南选手张德顺以2小时32分31秒夺冠,上海选手李芷萱以2小时32分34秒获得亚军,前三名的差距在7秒之间,足见竞争之激烈。


2021年09月26日18:02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