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俩干部救人遇洪水坠河失踪,多方搜救40个小时仍无果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 李岩 崔峰)9月24日,济源市王屋镇遭遇暴雨袭击,导致河水暴涨。当日夜里7时左右,王屋镇政府一名机关干部与西坪村村干部在护送群众看病途中,经过村口漫水桥时,由于上游突发洪水,导致两名干部和两名群众及一部车辆坠入河中。随后,两名干部在水中失踪。

  事发后,济源消防、海事、济源应急救援、洛阳神鹰等单位迅速展开搜救工作。济源市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搜救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名失踪干部仍然下落不明。

  26日,有当地村民告诉大河报记者,事发水域地处王屋山区,是济源市供水工程水源地之一。这条河一年四季没有断过水,平日里水质清澈,河水平缓。只有在每年汛期,才会形成洪水。“昨夜又下了雨,水涨得更大了,河面上发出轰隆隆的流水声。”他感慨,年年都涨水,唯独今年不仅频繁且水量大。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延续,两名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9月26日,一名现场实施救援人员介绍,事发水域最深处30余米,最浅处也有五六米深。从24日夜里8点开始,他们的搜救一直持续到25日夜里7时。其间,他们也沿着水流在相关河道搜救,几轮搜救均无结果。在水下搜救中,也曾发现两个疑似点,最终全部排除。

  该名救援者称,救援面临的主要难题是现场缺乏先进的声呐设备,因此无法准确判定水下异样物体情况。

  此外,由于事发水域水下救援环境复杂,也给搜救带来难度。“水下能见度为零,加上水流急,如果没有东西固定,人下潜后很容易被冲走。”一名潜水员说。

  现场有熟悉失踪者之一,西坪村村干部王强的村民说,王强今年大约45岁,体重150斤左右。在他的印象中,王强从小在河边长大,水性好。他不相信王强会轻易溺水,“盼望奇迹出现吧。”

  截至26日下午2时30分发稿,两名落水干部仍然踪迹不明,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2021年09月26日16: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