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开幕

  同饮黄河水,共筑健康梦。

  9月25日上午,在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这“三大深化”的发展规划在三省四地联盟成员单位之间达成共识。

  在美丽的天鹅湖畔,随着一副简约淳朴、文化底蕴深厚的卷轴缓缓展开,由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主办,承载着呵护百姓健康、合作共赢发展美好愿景的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来自国家、省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专家教授齐聚崤函,共享医院管理成果,共襄区域融合发展大计。

  开幕式由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国明主持。

  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研究员张竞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主任雷方,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主任梁新亮,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三门峡市人大秘书长任晓云,三门峡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阜外医院纪委书记李天庆、北京朝阳医院总会计师张仁华、华中科技大学医疗信息研究所所长张晓祥等受邀出席开幕式。

  山西省运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红杰、院长潘新丽,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荣岗,山西省临汾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许红星,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潘华、院长张君平等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会主题为“行业尖端百花齐放区域融合成果共享”。大会在加强联盟各成员单位交流合作基础上,聚焦现代医院管理经验分享、重点专科建设、特色诊疗品牌创建、医学成果共享、跨地应急联动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促进医院联盟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内医疗资源的互补与共享,为实现医疗协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扎实推进区域服务合作,在现代医院科学管理、分级诊疗推进、学科能力提升、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联系,有力提升了黄河金三角区域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

  希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学专业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合作发展新路径,全力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新格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李红星指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大会对区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实施《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内医疗资源的互补与共享,加快联盟内一体化、标准化和同质化发展,带动成员单位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且重要作用。

  希望联盟医院成员单位立足国家战略安排、城市发展建设规划、区域百姓健康需求,加强交流加快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黄河金三角区域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主任雷方表示,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由河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承办,不仅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深度融合发展的大事,对提升豫西地区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健康中原”战略都有极大推动作用。

  今后,我们河南科技大学将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医院管理、学科带动等方面,积极参与到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深度融合发展中,为区域发展和百姓健康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的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潘华在发言中说,潜心耕耘,岁月有痕。难忘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合作交融,携手并肩前行,加深了三省四地的兄弟情谊,促进了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同发展,提升了黄河金三角区域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未来可期,行则将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公立医院引领带动作用,我们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期盼在第四届联盟年会上,我们通过技术成果互享、专科平台互助、学术人才互访,为促进联盟单位一体化、标准化、同质化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更好造福三省四地1757万百姓的生命健康书写新篇章!( 阴波 汤剑燕 牛鹏磊)


2021年09月26日14:4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