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 犹未歇 这次来 又几天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风起,不碍日出;云增,正传雨信。秋分节气,太阳照常升起,但傍晚时分,包括郑州在内的河南多地,未必能看到日落。此日,昼夜均分,此后,昼渐短夜渐长,气温随之而下降。

  但是,河南的气温下降,是因为又一轮持续时间较长的降雨。雨一直下,时大时小,模糊昼与夜的界限,秋分最初的这段日子,河南多地的民众感受到的是雨水的增多,而不一定是白昼的缩短,黑夜的拉长。

  新的一轮降雨,已经来了,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四地市和南阳、平顶山、郑州、新乡、鹤壁、安阳六地区西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阳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南部及驻马店地区西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明天到25日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东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25日夜里,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而之后,降雨还将持续。


2021年09月23日10:3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