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中心复演首场《云南映象》:杨丽萍的“流浪者之歌”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苍山洱海间,孔雀舞出灵动与柔美。9月17日,绿城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杨丽萍编导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这是河南艺术中心经历涝疫48天后复演的首场演出。

  杨丽萍以孔雀舞闻名,被称为“孔雀公主”,她编导的《云南映象》仿佛一首“流浪者之歌”,此次出演的是杨丽萍的得意门生杨舞。

  《云南映像》将最原生的原创乡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经典全新整合重构,先后遴选了烟盒舞、海菜腔、花腰彝、打歌等十多种最具有代表性的云南民间舞蹈。

  空灵而深沉、愉悦而厚重 《云南映象》演绎心灵回归、生命激情

  耕种、纺织、收割、推磨……一切动作均来自生活。经三宝打造的《云南映象》配乐,空灵而深沉、愉悦而厚重,心灵的回归、生命的激情、火的刚烈、水的柔美、灵魂的升腾被尽数诠释,是真真切切的原生态艺术,最接地气,也是最能表现中国风格的音乐形态。

  狗叫声、关门声、元阳梯田、版纳雨林……当这些场景如真实画景一样出现在舞台上,观众仿佛被带入了真实的云南村寨。热烈奔放的花腰歌舞,在保留原有质朴纯真的基础上,增加新的舞台效果,让花腰彝族歌舞更加绚丽夺目,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原生、古朴的民族歌舞与新锐的艺术构思的碰撞,带给现场观众一种特定的 “云南映象”及一种强烈的视听盛宴。

  致敬最可爱的你 五场复演特邀“逆行者”免费观演

  记者从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感谢在暴雨、洪水、疫情中的逆行者,艺术中心特向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全国在职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现役/革命伤残/退休军人发起爱的邀约,凭身份证和相关职业资格证可免费领取复演后首批开票的五场演出项目任意一场演出票一张。

  据了解,复演后首批开票的项目中,有《辉弘的颂歌——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京剧《焦裕禄》、音乐话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宇宙》、京剧《龙凤呈祥》《凤还巢》。

  演出内容涵盖交响音乐盛宴、其乐融融的儿童剧、中国韵味的国粹经典,精彩呈现不断。据悉,为了回馈长期以来观众们的支持与厚爱,河南艺术中心特推出复演购票特惠政策,以上演出凡9月15日—21日期间购票可享受五折优惠,每人限购2张。

  在此,提醒广大观众,全面防疫才能安心看剧,请大家“全副武装”感受艺术的魅力。


2021年09月18日11:0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