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大早“雾失楼台” 大范围高强度降雨这两天不来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一大早,郑州天色大变, 雾气腾腾,断路遮楼,阴沉清凉。这是要变天吗?这是要下雨吗?这是加速入秋的进程了吗?

  其实,主要还是雾作怪。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凌晨到上午,中东部、东北部局部有雾,而郑州的雾气不小。究其原因,是空气相对湿度大,持续稳定在100%,再加上气温不高,也就出现了大雾天气。

  不过,距离大范围高强度降雨,还有几天时间。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今天下午到夜里,济源、焦作两地市和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温下降幅度不大。全省偏北风或东北风3级左右。西部最高温度28到30℃,其它地区30到32℃。

  明天,全省多云,其中西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周四,北部、中西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具体到郑州市,今天白天,晴天间多云,夜里,多云,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29℃到30℃。明天白天,郑州多云间晴天。

  不过,周五以后,降雨的范围将扩大,降雨的强度也将增强。大河报记者也将持续予以关注。

2021年09月14日15: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